履行委员职责使命 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838342
履行委员职责使命 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838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履行委员职责使命 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延边州县(市)两级政协联动调研珲春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

2024-04-11 14:5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1日,延边州政协与珲春市政协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联合开展珲春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调研活动。

  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珲春市政协主席成松今、副主席崔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珲春市八连城遗址、斐优城遗址、温特赫部城遗址、古城村寺庙址、东炮台遗址、清末珲春总关旧址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珲春市历史文化内涵及文物保护利用现状、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历史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重要历史文化资源,要扎实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挖掘其丰富内涵,最大程度地保护遗产旧址,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历史遗产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在保护遗产遗址的前提下充分结合生态理念、地域特色、人文环境等因素做好开发利用;要学习优秀典型地区的文物保护经验,引入专业团队,提高文化遗产保护的科学性、合理性;要继续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责,进一步号召委员聚焦文化遗产保护,注重历史文化提案的可持续性跟进;要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讲好延边和珲春故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