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及省内外美术名家赴珲春采风创作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837504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及省内外美术名家赴珲春采风创作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837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及省内外美术名家赴珲春采风创作

2024-04-09 09: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国美术名家写生采风活动在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拉开帷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及20多位省内外美术名家将在此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

  据介绍,本次采风活动是“时代风尚”中国文艺志愿者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延边州美术家协会、延边州美术馆协办。

  活动选取了珲春市防川景区、东方第一村、敬信湿地等地,聚焦当地独特地理位置、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进行写生采风,充分展现我省历史底蕴、生态环境、民俗特色、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独特风貌。

  “第一次到珲春,这里山川壮美、风光秀丽,江风吹过画布,我有了更多的灵感。”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执行主任孙洪利说。

  活动中,美术家们将共同完成1幅长12米、宽1.4米的大型画作,还将创作100余幅作品,在延边州美术馆举办“美丽吉林”全国名家美术写生作品展,并在省内各市州巡展,供全省人民观摩欣赏。巡展过后,部分佳作将由省美术馆收藏。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朝鲜族集聚的地方,是我省具有民族特色的边境地区,此次来到延边州珲春市开展活动,就是要通过创作优秀的美术作品,展现我省边境发展和民族团结新面貌。”吉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活动的开始,由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展、文艺培训、文艺演出组成的“时风尚”中国文艺志愿者高质量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活动将持续到5月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