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巾帼芳华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27721
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巾帼芳华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27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巾帼芳华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2024-03-07 14: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八妇女节”来临,珲春市人民检察院与珲春市人民法院围绕“巾帼芳华 与法同行”活动主题,组织女干警集中观看检察题材电影《第二十条》,激励引导全体女干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法律事业中。 

  影片取名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法条,以现实题材故事和小人物视角为切口,向群众揭示第二十条背后更深层次的法理人情,艺术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体现出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组织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更新司法理念的法治课,也是一次沉浸式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对女性力量的直观感受,引导女干警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传递司法温度,积极回应群众的正义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与此次活动的检法两院女干警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今后将继续发挥巾帼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律事业中,努力答好维护公平正义的珲春司法答卷。

  来源: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