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珲春站 金作超 3715726
珲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珲春站 金作超 3715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25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5日,珲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李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250945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盛效儒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盛效儒指出,2022年,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盛效儒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珲春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在推动珲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征程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盛效儒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要使命,持续深化“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落地、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链条,选优配强党务干部,着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425094459.jpg

  李德平就认真贯彻盛效儒书记批示精神,高质量做好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是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要使命,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担当,善于赶超发展;三是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用真情组织群众,用实意服务群众,用诚心凝聚群众;四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压实党建责任,严肃组织生活,坚持正风肃纪。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充分彰显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二是坚持笃信笃行,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聚焦固本强基,着力推动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四是从严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

  会上,表彰了市发改局直属机关党委等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威荣等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常玉丹等172名“优秀共产党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珲春市直机关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