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文联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31
珲春市文联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文联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5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市文联组织珲春市美术家协会、珲春市满族特色剪纸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在珲春市哈达门乡学校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哈达门乡学校校长王洪江对文艺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洪江说,能够邀请到珲春市文艺志愿者教师为学生们上课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美育育人、提升青少年艺术审美和艺术修养的具体实践,可以真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代表为文艺志愿者们献上红领巾,并表示将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

  此次活动由延边州文联发起,从2021年开始,对小学、中学进行美育免费教育,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为目的,涵盖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文艺、诗词等多门培训课程,特别是以乡村、偏远地区学校的培训为重点,实现“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截至目前,共有11.8万人次学生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珲春市精心选派2名文艺志愿服务骨干教师每周开展一堂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国画和剪纸文艺志愿服务培训。  

  珲春市文联通过打造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品牌,以“传承经典 美育先行”为教学理念,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本次培训国画、剪纸以青少年喜爱的中国传统文化题材为主要授课内容,用艺术培养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