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珲春市检察官“未”你而来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93572
法治进校园 珲春市检察官“未”你而来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93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法治进校园 珲春市检察官“未”你而来

2023-02-28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7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申官成带领4名未检检察官走进珲春市第一实验小学,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餐”,帮助孩子们系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了从源头上预防网络侵害发生,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熟知的场景为主线,结合三个小故事,讲述了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侵蚀”,并告诉学生们遇到上述问题时该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课程内容干货满满,讲授形式亮点纷呈,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潜移默化中将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根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

  珲春市检察机关通过派驻“法治副校长”、积极参与“检校共建”、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夯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下一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更新司法理念,以检察现代化助推法治教育现代化、未成年人保护现代化,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在引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养成、促进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盛凯

  图片由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