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销售专项排查 要闻-珲春站 罗洋 3676086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销售专项排查 要闻-珲春站 罗洋 3676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销售专项排查

2023-01-13 1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关将至,为切实防范和打击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巩固禁食野生动物成果,1月12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珲春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联合珲春林业局、珲春市林业局、珲春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珲春市区的农贸市场、水产品商店等场所开展了“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排查”,确保过年期间野味不上餐桌。

1.jpg

  排查期间,重点对珲春市内的农贸市场、水产品商店、土特产商店、大型冷库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情况、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加工、经营、运输野生动物情况,切实从源头上切断非法获得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入市场渠道。

3.jpg

  通过排查,未发现非法收购、加工、经营、运输野生动物情况。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和群众普及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遵纪守法、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要求商户在经营过程中诚信守法经营,严禁让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法进入市场销售,共同营造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图片由珲春森林公安分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