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实景慢直播开启“云游”观鸟季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650156
珲春:实景慢直播开启“云游”观鸟季 要闻-珲春站 王金顺 3650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实景慢直播开启“云游”观鸟季

2022-11-07 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7日,2022年“生态珲春·候鸟天堂”珲春市观雕赏雁活动“飒雁专场”线上慢直播活动正式开启,以“云端”观鸟的形式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此次直播活动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珲春市委宣传部主办,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珲春市融媒体中心、敬信镇政府承办。

  活动为期14天,将通过珲春融媒APP、珲春融媒体中心抖音等平台,开启全时、全景多平台的线上直播,带领广大网友走进神秘的敬信湿地,身临其境感受群雁翱翔、雁声阵阵的自然景观,共同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畅游。

  据介绍,珲春敬信湿地湖泊、沼泽星罗棋布,湿地面积达8000余公顷,是鸟类迁徙的“五星级驿站”,已成为我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随着环境保护力度逐步加大,敬信湿地生态质量持续向好,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候鸟天堂”。连日来,敬信湿地陆续迎来南迁越冬的候鸟,这些南飞的“客人”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出发,经历漫长艰辛的飞行后,来到珲春敬信湿地驻足、觅食、休憩,为12月上旬的南迁越冬做准备。它们的到来让原本寂静的敬信湿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生态景观。

  据了解,此次“飒雁专场”线上慢直播活动是2022年“生态珲春·候鸟天堂”珲春市观雕赏雁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举办活动启动仪式、“鹰姿专场”“翱翔专场”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

  图片和视频由珲春市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