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17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617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8-12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珲春市政协召开了第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倪永增、崔巍、金在虎,秘书长苗发胜出席会议。

  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金炜,市政府副市长张守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泉,市法院副院长柳豪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常委,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界别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委员上半年履职情况。

  李强表示,“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情况通报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看到了现实中存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更看到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付出的积极努力。各位常委、界别组组长要更加理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定期组织委员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反腐倡廉、社会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民主监督,持续做好增信释疑、化解矛盾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李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三种意识”,推动思想站位进一步“高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初心使命意识。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意识。以助推“十四五”发展为主线,强化服务大局意识。

  二是突出“三大导向”,推动履职效果进一步“实起来”。要更加突出精准导向,在建言质量上实现新提升。要更加突出创新导向,在工作质效上实现新提升。要更加突出实效导向,在社会影响力上实现新提升。

  三是弘扬“三大作风”,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形象进一步“立起来”。要弘扬爱岗敬业的作风,压实常委的“引领示范”责任。要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压实机关的“服务保障”责任。要弘扬担当担责的作风,压实委员的“为民履职”责任。

  李强指出,十四届政协各项工作刚刚起步,很多工作还需要逐步细化、扎实推进,希望大家认清职责、积极履职,愉快共事、共同努力,使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