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政协召开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双月协商”座谈会 要闻-珲春站 张琪 3610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政协召开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双月协商”座谈会 要闻-珲春站 张琪 3610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政协召开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2-07-27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探索适合无物业小区的管理模式,7月27日,珲春市政协召开了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无物业小区管理”问题建言献策。

IMG_20220727_093205.jpg

  珲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副主席倪永增、崔巍、金在虎,秘书长苗发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带领社法委、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视察了靖和街道靖园小区、地税新区、新公安住宅,详细了解了各小区基本情况及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IMG_20220727_093222.jpg

  通过当日实地视察和此前专题调研了解到,珲春市182个无物业小区中,有170个小区由社区代管,管理上存在一定困难。为破解珲春市无物业小区管理这一难题,珲春市政协组织召开了此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探讨学习珲春市目前存在的几种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

IMG_20220727_103428.jpg

  会上,靖和街道、新安街道、河南街道分别介绍了辖区无物业小区基本情况,住建局介绍了涉及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相关情况,城投公司汇报了东方物业的运营情况;与会人员相互探讨了适合珲春市自身实际的物业管理模式。

  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和延伸,也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就如何做好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珲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从提高思想认识、探索物业管理模式、加大宣传、发挥业委会作用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IMG_20220727_164005.jpg

  李强表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做到物业管理“面子”好看、“里子”好用。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社会面物业公司加强管理;街道、社区要结合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摸索适用于本小区的物业管理模式;城投公司的东方物业要认真研究,在物业服务和管理上找到更好的平衡点,从而更加广泛地被人民群众认可接纳。

  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广泛宣传物业管理理念,提高业主的认可度和消费意识。可以引入协商文化,由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居民一起来商量着办,兼顾好各方的情绪和合理诉求,尽心做好情绪疏导、促进关系融洽。

  李强建议,要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有效提升物业管理职能。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引导,指导各无物业小区成立规范化的“业主委员会”,切实提高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参与程度。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在推进物业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

  加强小区管理,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为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