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593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593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6-21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1日,珲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倪永增、崔巍、金在虎,秘书长苗发胜出席会议。各界别组组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调整政协委员的建议》《关于调整教育体育组组长及部分政协委员分组安排的建议》。

  会议从高位建言、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委员工作室建设、开展“双月协商”、强化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珲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上半年,累计向全国、省、州政协报送重点提案7件;疫情防控期间,政协委员和机关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676万余元;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制度,走访委员企业83家,有效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双月协商”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等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协商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政协各项工作计划实施推进、办理落实见成效、出成果的关键阶段,要锚定目标任务,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下半年,要着力强化学习培训,为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集中精力谋大事、促实事,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努力实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着力强化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通过组织委员视察、专项评议等方式,解决好协商成功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政协有建议、党政有措施、工作有实效的履职闭环。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清职责、积极履职,愉快共事、共同努力,使新一届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和委员视察了珲春市中俄互市贸易现代物流集散中心、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吉林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冷链物流基地、珲春海洋经济功能食品产业园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