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480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480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1-17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心如磐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11月17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珲春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红菊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来自珲春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IMG_20211117_091956.jpg

  大会听取了《珲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珲春市砥砺前行、竞进有为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抢抓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较好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

IMG_20211117_083218_mh1637111868213.jpg

  《报告》从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多点发力优化结构,产业实现质效双升;深入贯彻协调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打牢基础,城乡统筹步伐加快;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改善环境,生态建设成效凸显;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积极拓宽平台通道,对外合作日益深化;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优先办好民生实事,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提高招商实效、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全力提升开放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六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珲春市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和市委部署,以图们江开发开放为主线,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开发开放、产业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民主法治等各领域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珲春打造成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推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IMG_20211117_085744.jpg

  《报告》从扩平台促合作,展现开放发展新作为;补链条聚集群,构筑现代产业新支撑;强功能提内涵,塑造城乡融合新面貌;重保护优环境,绘就生态发展新画卷;守初心办实事,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五个方面安排了未来五年工作。从在对外开放上求突破,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在产业提质上求突破,进一步积蓄发展动能;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在生态治理上求突破,进一步铸牢发展屏障;在民生改善上求突破,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发展能力六个方面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珲春人民美好幸福的明天,是代表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报告》号召大家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为打造新发展格局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和《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