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479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珲春站 房彦妮 3479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1-16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绘就新蓝图,奋进正当时。11月16日,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珲春红菊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珲春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肩负使命,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珲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副主席倪永增,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崔巍、金在虎,党组成员、秘书长苗发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陈胜、张林国、李承哲、彭树海、李德平、刘林波、朴成哲、王金炜、王艳辉、成松今、陆琳、郑晓光、王士勇、徐强、高英子、刘铁峰、林泉、尹京彬、陈铁、朴珍舜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珲春籍州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中省州直企事业单位、驻珲军警部队等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3名,实际到会委员16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倪永增主持。

  9时30分,倪永增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受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委托,李强向大会作《政协珲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珲春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深学笃行,提高站位,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成果丰硕;履职为民,助力民生,人民福祉持续增进;加强合作,扩大交往,团结交流增进共识;勇于探索,守正出新,协商民主成效显著;党建引领,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珲春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五个发展定位,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履职,为把珲春打造成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着力做好践行新思想,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扛好政协旗帜;开启新征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书写政协篇章;顺应新期待,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做出政协贡献;展现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中焕发政协活力;把准新方位,在深化协商民主中贡献政协力量;聚焦新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擦亮政协品牌六个方面工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报告》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珲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珲春改革发展大潮,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珲春打造成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政协珲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