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开幕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418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开幕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418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2021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开幕

2021-07-29 11: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9日,以“拥抱虎豹 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1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在世纪广场开幕。

  本届东北虎豹节由中共珲春市委、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林业局、珲春市林业局、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eb8ab3dca695d374978a6dd819ad19a.jpg

  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赵利,中朝罗先办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胜,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省林草局副局长祁永辉,延边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毛光升出席开幕式。

  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赵俊,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主任华宁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张林国主持。

  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冰宣布2021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729120933.jpg

  开幕式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赵利代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向首届中国·珲春国际东北虎豹节的胜利开幕表示祝贺。

  赵利说,珲春市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东北虎、豹的重要分布和繁殖地,是中国东北虎豹保护的主阵地。此次珲春市举办东北虎豹节,是始终把生态文明作为“国之大者”放在首位的高度体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愿与珲春市委、市政府和各位同仁一道,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好,把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统筹治理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延边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毛光升致欢迎辞。毛光升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前来参加中国·珲春首届国际东北虎豹节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延边发展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

  毛光升说,珲春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野生东北虎豹分布数量居全国之首,享有虎豹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此次东北虎豹节是延边州对东北虎豹保护成果的一次多维展示,更是延边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延边州将继续积极履行和承担好国家公园建设属地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着力保护和恢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推动东北虎豹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统一规范高效管理,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打造成延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靓丽名片。

a0e1635916394434a484a4a798e2f7c.jpg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东北虎豹保护成果展、虎豹之乡产品展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宣教活动和东北虎豹特色满族剪纸活动。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到展席巡展。

  当日下午,“拥抱虎豹 和谐共生”虎豹保护与珲春发展主题论坛将在珲春市红菊大厦多功能商务中心举办;当晚,“拥抱虎豹 和谐共生”主题大型文艺演出将在珲春市世纪广场精彩上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