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督体系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64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督体系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64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督体系

2020-11-24 13:1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 珲春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政治标准,注重源头防范和日常监督,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在干部监督工作上精准发力,构建全方位的干部监督体系。

  突出专项检查,深化干部选用监督。珲春市结合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中层干部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手段,重点围绕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和干部管理等方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根据市属部门特点,深入查找、发现、纠正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突出源头管控,加强干部日常监管。珲春市加强出国(境)管理,首次运行《登记备案人员出国境管理系统》,与公安局出入境同步更新、无缝对接,累计变更系统311人次。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自查自纠,集中备案登记国家工作人员422人,统一保管因私证件。按照审批权限,实行单位和组织双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外出情况。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突出机制保障,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珲春市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协调纪委监委、公检法、信访等部门开展各类人选资格审查、五关审查1417人次,有效识别各类人选廉洁自律情况。充分依托“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受理平台,在干部考察、公开招考、干部任前公示等重要时期,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着力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协同作用。 (黄明贤)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