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加强少数民族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59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加强少数民族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59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加强少数民族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2020-11-17 14:43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 近年来,珲春市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中层干部的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从制度建设、选任机制、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建强少数民族中层干部队伍。

  珲春市制定出台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办法》,印发关于规范、加强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等文件通知,着眼宏观管理和精细化操作两个层面,规定报告预审、民主推荐、考察考核、讨论决定、公示任用等程序,明确少数民族中层干部占干部队伍总人数的比例要求,适当放宽少数民族干部任职资格条件。

  为加强对少数民族中层干部的选任监督,珲春市查核干部人事档案,明确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干任表信息准确无误。严把选任关口,实行市属部门(单位)报告预审工作机制,依托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将纪委监委、市委编办、公检法等部门纳入预审中层关口,严把中层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少数民族中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在教育培养管理方面,珲春市建立了朝鲜族优秀年轻干部名册,坚持“优者进、劣者出”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开展中层干部选任管理专项治理,对少数民族中层干部占比偏少,年龄、性别等配备不合理的部门(单位),约谈提醒一把手及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干部,层层传导压力,有效促进少数民族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提升。(王洪超)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