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显真情 观摩教研促发展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58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口帮扶显真情 观摩教研促发展 要闻-珲春站 张昕莹 3258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对口帮扶显真情 观摩教研促发展

——宁波市职教专家到珲春市职业高中开展调研

2020-11-16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对口合作交流,在珲春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珲春市职业高中与宁波市奉化区职教行业聚力搭建合作平台,努力实现对口帮扶。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奉化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安图职业教育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团队一行到珲春市职业高中考察调研,就深入双方对口合作开展了细致、详实的考察与交流。

c459987cfd1c987bc4ce8085d686b451(1).jpg

  专家团队首先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等现代化教育教学功能区,并聆听了珲春市职业高中校长金鹤哲就学校环境建设、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的详尽讲解。学校以“修德勤学,尚技笃行”的校训、“砺志砺技,卓越超群”的校风彰显职校办学特色,泽润德育知行合一。考察组一行品读珲春职教发展崭新画卷的同时,更叹于信息化革新带来的校园环境建设,对学校整体发展思路、数字化校园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而积极的评价。

  随后,考察组一行进入教室,深入课堂,认真观摩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郑钰梅和来自宁波对口帮扶的支教教师蒋银银的专业课,进行了听评课交流,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双方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中,大家就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后勤管理、工会等方面与考察组深入交流经验,积极交换意见。专家团队表示,今后,双方将继续强化对口合作交流,努力实现资源共享,着力构建职校发展命运共同体,并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务实解决方案和强大智力支持。

  珲春市职业高中始终聚焦《珲春市高品质教育发展规划》课题,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办学理念,践行“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学校会以此次合作考察为契机,持续以“质量”发展为要义,紧密结合珲春区域经济特色,夯基垒台、奋辑争先,在找短板中补短板,在创新局中谋新篇,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珲春市职业高中提供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