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全市防汛防台风 Ⅲ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Ⅱ 级的紧急通知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216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全市防汛防台风 Ⅲ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Ⅱ 级的紧急通知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216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全市防汛防台风 Ⅲ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Ⅱ 级的紧急通知

2020-09-07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珲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台风“海神”外围云系影响,9月7日清晨已经开始出现降雨天气,“海神”登陆后将继续减弱北上,8 日凌晨前后从朝鲜北部略偏东一侧移入我省(热带风暴级)。9 月7日白天~8日我市将有暴雨强风天气,7 日午后开始风雨影响逐渐加强,平均降雨量 70~100 毫米,局部地方可达 150 毫米或以上,平均风力 6~8 级,阵风可达 10 级或以上。8 日下午开始影响逐渐减弱。9 号台风“美莎克”带来的强风雨已对我市造成较大灾害影响,今天起我市将再次出现暴雨天气,主要风雨区重复叠加,结合《省水利厅水情旱情专报》2(第 39 期)研判,各类灾害风险凸显,各类灾害风险发生几率进一步增大,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将造成极大威胁。市防指决定于 9 月 7 日 10 时将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随时主持会商,作出防汛抗旱应急工作部署,加强工作指导;组织专家组赴一线加强技术指导,按照权限调度水利、防洪工程;根据预案转移危险地区群众;组织强化巡堤查险和堤防防守,及时控制险情,或组织强化抗旱工作;水利、气象、自然资源部门密切监视汛情、旱情和工情的发展变化,做好汛情、旱情预测预报;市人武部要组织救援力量做好抢险准备;应急部门及时救助受灾群众,按照防指要求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市防指其他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有关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化强风雨防范应对,特别是要加强转移避险安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珲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 年 9 月 6 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