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逼近 珲春市将有暴雨强风天气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212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风“美莎克”逼近 珲春市将有暴雨强风天气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212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台风“美莎克”逼近 珲春市将有暴雨强风天气

2020-09-01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珲春市气象局9月1日发布气象信息,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9号台风“美莎克”将于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9月2日夜间到达朝鲜半岛南部,3日中心抵达吉林省,与西风槽汇合。

  受“美莎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9月2日~3日,珲春市将有暴雨强风天气,局部可能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 130 毫米以上。降雨性质为混合性降水,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受台风影响,9月2日~3日,珲春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近海区域阵风可达10级或以上。

  珲春市气象局建议,近期珲春市降雨频繁,强降雨落区重复,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工作。尤其要加强中小水库、塘坝及河流洪水的防御,山区要着重防范小流域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衍生灾害。此次过程图们江流域降水量较大,特别是朝鲜一侧雨量也较大且无法掌握其雨情信息,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图们江流域防汛工作。此次台风风力较大,可能导致农作物倒伏,并对设施农业和果树花卉等带来不利影响,应做好防御准备,停车应远离树木、栅栏、围板和不牢固的围墙等危险区域。 此外,要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高大树木和通讯线路等可能造成危险的物体下面逗留。同时,还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导致的城市内涝,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

  该台风对珲春市的风雨影响具体强度和落区还有不确定性,珲春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