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铁军”在珲春】张海波:主动请缨 下乡开展医疗工作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145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奉化“铁军”在珲春】张海波:主动请缨 下乡开展医疗工作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145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奉化“铁军”在珲春】张海波:主动请缨 下乡开展医疗工作

2020-06-02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一批又一批来自宁波市奉化区的高技术人才从东海之滨出发,走进边陲之城珲春,在这座三国交界的边境窗口城市“为奉化代言”。他们奔赴一线、因地制宜、创新方法、克难攻坚,全力打造了一支助力珲春发展的“奉化铁军”。即日起,中国吉林网推出“奉化‘铁军’在珲春”系列报道,为大家讲述奉化“铁军”的珲春故事。

  牢记初心与信仰,肩负责任与使命,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张海波于2019年10月来到珲春市人民医院,挂职院长助理、超声科副主任,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接力完成奉化与珲春对口协作的“三年之约”。

IMG_20200527_160107.jpg

  (张海波和同事分析患者检查结果)

  5月27日,在珲春市春化镇中心卫生院超声科诊室,张海波在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前产检有的项目得去市区做,来回路上就得3个小时,前一段时间,市区的医生说镇卫生院就能做了,不用来回跑了,这回方便多了。”陪同产检的家属说。

  据介绍,春化镇中心卫生院是珲春市人民医院的医共体成员单位之一,珲春市人民医院会定期派出医疗队前往春化镇中心卫生院为当地村民开展医疗服务。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张海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随同医疗队下乡开展医疗工作。

IMG_20200527_165112.jpg

  (张海波入户为村民做检查)

  春化镇距离市区约93公里,由于交通不便,村民面临着就医难题。现在又是农忙时节,为了不耽误村民干农活,张海波通过提前预约的形式,每天6点半准时来到诊室为村民做超声检查,并利用空闲时间为贫困人群做好入户调查、慢病咨询等。

  据了解,线上远程会诊是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技术交流的重要手段,为了畅通珲春与奉化的技术交流,张海波参与完善了两地远程会诊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自今年春节以来,两地开展远程会诊疑难病例20余次,并增加了两地心电图疑难病例远程会诊。此外,张海波还利用钉钉云平台为珲春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浙江省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医院全科医生临床诊疗思维能力提高班》的直播学习。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制作课件,定期为医务人员分享交流相关超声医学诊断规范,如血栓与周围血管超声诊断、甲状腺超声诊断等。

  “来到这里,总要留下些什么。”张海波说,希望支援帮扶工作结束前,为行动不便、距离卫生院较远的村民完成超声检查,为珲春市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奉化医疗队的力量与汗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