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贞子委员:建议在珲春设立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140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权贞子委员:建议在珲春设立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140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权贞子委员:建议在珲春设立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

2020-05-27 09:2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国家批准将珲春列为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不仅能显著增加边民收入,而且落地加工企业对互贸商品进行实质性加工后,进入国内市场流通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支持,真正实现兴边富民。”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权贞子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权贞子建议,支持珲春建设互贸商品加工园区,对加工园区在财税、用地、金融、人才政策上给予倾斜,优先鼓励,依据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打造沿边特色产业集群。在互市进口可加工商品品种上给予支持。初期支持珲春加工以国家鼓励进口能够补充国内市场缺口的商品为主,如海鲜、肉禽、面粉、粮油等商品。后期支持珲春有序扩大加工商品品种,争取将国内市场短缺,有利于缓解国内市场需求紧张的食品列入互市落地加工商品备案表,最大限度支持边民通过互市贸易进口周边国家商品。

  权贞子认为,珲春市互市贸易主要品种为鲜活及冷冻海产品,海产加工企业产业基础雄厚、冷链物流产业在夏季具有巨大优势,珲春市有足够多的边民支撑互市贸易发展,并已建成互市贸易二级市场等等,都是设立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的优势所在。

  来源:人民政协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