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非典”到“新冠” 她一直在一线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061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非典”到“新冠” 她一直在一线 要闻-珲春站 赵新 3061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从“非典”到“新冠” 她一直在一线

——记珲春市人民医院ICU主任吴顺子

2020-02-18 0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面前,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病毒的威胁,敢于正视未知的风险。2020年春节,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在全国打响,珲春市人民医院确定为珲春市唯一“新冠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

mmexport1581990226512.jpg

(吴顺子驻守在医院)

  疫情发生后,ICU主任吴顺子作为医院新成立的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几乎是日夜驻守在医院,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诊断救治工作。当医院征集隔离病房梯队人员时,吴顺子挺身而出,作为组长带领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房封闭式隔离工作七天七夜。她说:“在2003年非典流行期间,我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敌’当前,舍我其谁。关键时刻就应该我们党员干部先上。” 

mmexport1581990221787.jpg

(吴顺子带领医生讨论病例)

  进入隔离区后,作为第一小队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吴顺子深知自己肩负重担。除了正常运行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制定发热病人诊疗方案、安排专家会诊、整理病历等具体工作,还随时按照上级要求逐步完善感染病房的规划布局、协调各部门启动备用诊室、安装消毒设施、优化流程、培训新版诊疗方案等,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疫情当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往往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由于从外地返回的发热留观病人陆续不断,虽然珲春还没有出现确诊患者,但每一个患者大家都要格外小心,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用具,加上封闭式工作,休息区温度低、消毒液的长期刺激等因素,医务人员精神压力大,有几个年轻的医生、护士身体先后出现过敏、感冒、消化不良等症状。吴主任作为一个曾经抗击过SARS老兵,格外注意细节,关心同事,急忙联络药剂科送来所需药品……在吴顺子的带领下,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防控疫情值好第一班岗。

mmexport1581990224495.jpg

  (吴顺子和大家一起研究防护方案、优化流程)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吴顺子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珲春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