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1%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988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1%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988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1%

2019-10-31 10:2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以来,珲春市积极培育动能、挖掘增量,有效化解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据统计,全市现有规上工业企业54户,截至9月份完成产值同比增长6.1%。

  工业是珲春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的基础和重要支撑。近年来,珲春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经济呈现增速领先、总量进位、结构优化、实力提升的良好态势。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前三季度实现GDP27.4亿元,占全市总量的35%,同比增长7.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4亿元,同比增长7.7%;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6.5亿元,同比增长9.1%,占珲春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总量的85.2%。实现全口径财政收入4.8亿元,占全市全口径财政收入的38.5%,税收收入完成4.3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45%。全区纳税超百万元的企业有29户,纳税超亿元的企业有2户,超千万的企业有2户,超500万的企业有3户。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63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市总量的85%。能源矿产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52461万元,同比增长7.9%。水产品加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0893万元,同比增长64.7%。纺织服装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40176万元,同比增长18.8%。

  为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珲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紫金铜业副产品硫酸滞销的问题,该局积极帮助企业谋划新建污水处理药剂生产项目。该项目以浓硫酸和废矿渣为原料,产品为污水处理药剂。目前,该项目厂房改造已完成,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将于10月末办结,预计明年投产,年产值2亿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