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第一个乡镇老促会——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934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第一个乡镇老促会——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934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第一个乡镇老促会——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

2019-08-07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珲春市第一个乡镇老促会——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

  珲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朴成哲,珲春市老促会会长尹锡庆、副会长金今福、副秘书长崔东彦、刘春勇,英安镇党委书记初铁成,杨泡乡党委书记刘汝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维富,敬信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驻镇军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朴永虎主持。

  会上,镇长胡乃锋介绍了敬信镇革命老区基本情况;选举了镇人大主席盛玉柱为镇老促会会长,镇党委副书记吕昌斌、镇关工委主任许寿哲为副会长;审议通过了《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章程》,会长盛玉柱做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朴永虎指出,敬信镇拥有“五大优势”,拥有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军警民党建共建,团结固边有50多年的光荣传统。今天所有驻镇军警部队主要负责人都加入到镇老促会,进一步结下深厚情感。敬信镇老促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倾力做好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二要把资源变资产,要走出“红色旅游+边境游,红色旅游+少数民族风情游,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相融合的“四个+”高速发展道路,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当好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珲春市老促会尹锡庆向敬信镇老促会赠拨工作经费,并在讲话中指出,敬信是珲春县域经济的重镇、开放发展的重镇,更是有着“早、深、多”特点的革命历史的重镇。敬信镇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这对于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区建设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大力推进老区民生、老区专务以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珲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朴成哲为敬信镇老促会授牌,对我镇历届党政班子,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秉承艰苦奋斗拼搏精神,经济社会发生的明显变化,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红色旅游是当前旅游的一个“金字招牌”。敬信要把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融入全域旅游城市建设;要结合我市“五大优势”、“银发智库”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胜乡村振兴战;要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战斗堡垒,奋力开创新时代延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开展重走抗联路现场观摩会,参观了敬信镇玉泉洞越狱遗址,回龙峰革命洞遗址,听取了回龙峰村“将军馆”规划。最后,来到玻璃洞村,询问了中央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建设的玻璃洞村路灯项目情况,村书记赵虎男说“感谢市老促会关心支持老区村建设,为我村建设民生项目,路灯亮了,老百姓的心更暖了”。

  敬信镇老促会将牢记“全心全意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协助党和政府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的建设宗旨,团结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支持老区建设的各界人士,为新时代珲春发展海洋经济、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