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害防病 保障健康 珲春市龙源社区开展“除四害”活动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57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除害防病 保障健康 珲春市龙源社区开展“除四害”活动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57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除害防病 保障健康 珲春市龙源社区开展“除四害”活动

2019-04-15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根据珲春市新安街道爱卫办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日前,龙源社区开展了“除害防病 保障健康”除四害活动。

  春季是各类疾病多发季,也是鼠类繁殖活动的高峰期,社区网格员根据各个网格的情况,在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垃圾旁以及下水道等地,约投放鼠药近100包,并在有需要的地段补建了部分毒饵站,对有鼠洞的地方进行了投药并填堵,做到社区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在小区居民出入口、楼栋张贴了投鼠点安全警示,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以防误食中毒,并向居民宣传辨识鼠药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投放鼠药的效果最大化。为满足不同居民的需求,居民朋友可到龙源社区免费领取老鼠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降低了辖区四害密度,抑制了细菌的蔓延,避免了疾病传播,同时也向广大居民普及了除四害的常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能力,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认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