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联防联动 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50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联防联动 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50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森林公安局:联防联动 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

2019-04-04 0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防控清明节前夕野外用火,日前,珲春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与汪清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在汪清召开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进一步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

  会上,珲汪两局分别回顾了2018年森林防火联防工作,总结了联防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2019年的春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做好春季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进行了认真地交流和探讨,对“无火同防、有火同扑”等联防合作理念达成共识。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举措。要广泛宣传,加强对毗邻单位农林交错地带的村屯、林场居民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野外火源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凭证入山制度,野外用火必须严格审批;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防范,在森林高火险区内不准随意进入施业区内活动。根据责任区和属地管理原则,联防单位要经常沟通森林防火情况和信息,互防互救、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会后,珲汪两局签订了2019森林防火联防协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