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联合检查 保障珲春校园饮食安全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47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局联合检查 保障珲春校园饮食安全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47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两局联合检查 保障珲春校园饮食安全

2019-03-29 13: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珲春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整改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无事故,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珲春市教育局联合珲春市市场局于3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0天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调味料、肉及肉制品、食材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仓储环境、各项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同时开展了自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一是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为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要求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做好自查工作及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三是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按照相关要求禁止和慎用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品。每学期开学前,要对水质进行合格检测,对无水质检测合格证明得自备水源不得入口使用。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