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安全幸福感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41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安全幸福感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41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安全幸福感

2019-03-21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日,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一是利用LED屏、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LED屏滚动播放“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举报电话7521222”;动员机关干部、村干部、村民积极转发《扫黑除恶 珲春在行动》宣传片;入户时为村民特别是外来人口讲解反邪教、非法集资的危害等,引导他们抵制邪教,提高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开展的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各行政村重点区域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单,着力宣传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

  二是做好网格排查工作。及时收集掌握村情民意、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化解矛盾、提供为人民服务等工作职责,认真填写《综治网格化走访巡视记录簿》,对存在的隐患、矛盾、乱象及时处理或上报,争取将矛盾化解于萌芽。

  三是做好重点人员登记建档及监管工作。各村在整理好去年工作档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和精神病人员的登记建档和监管工作。网格员积极配合乡司法所、派出所的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工作,防止他们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日常走访巡视时对其现实表现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近期家庭生活状况、有无经济来源、子女近期情况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