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入选吉林省“电商镇”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35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入选吉林省“电商镇”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35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入选吉林省“电商镇”

2019-03-12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商务厅网站发布了《关于2019年吉林省“电商村”和“电商镇”的公示》。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入选省“电商镇”,该乡西崴子村、东岗子村入选“电商村”。

  近年来,该乡从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着手,加快棚膜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催生了以草莓、香瓜、蔬菜种植产业为核心的电商化销售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发展电子商务+农旅采摘,推进产业深度融合。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将生态、民俗、科技等元素引入农业,构建了以电子商务、特色采摘、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业体系,扩展农业发展的增值空间。依托绿色果蔬种植发展村集体“造血型”产业,增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能力,推动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

  该乡立足产业优势,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借力电商渠道开展以消费者占主导的C2C品牌营销模式,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引导村民品牌化种植,实现电子商务和品牌价值的双保障。各村村民在专注生产优质农产品的过程中,积极开展手机社群营销,依托朋友圈“裂变式”传播,以销定采,反向驱动供应链,将产品销售流程精简为“原产地(农民)→消费者”,既保证了农产品的新鲜程度,又降低了损耗,压缩了成本,实现多方共赢。

  该乡积极加快电商服务站建设,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推行“扶持+孵化+服务”,在全乡推广微信支付,使村民迅速掌握使用微信二维码收付款。为让手机变成“新农具”,该乡率先成立了乡镇级电商培训学校,积极利用农闲时间举办各类电商人才培训班。培训课程紧贴该乡经济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讲解农副产品在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的技巧,有力地促进了农民搭乘电商快车增收致富。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