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合作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34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合作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834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合作

建设珲春国际港,推动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常态化运营

2019-03-11 10:47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日前,珲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到浙江省宁波舟山港集团公司进行业务洽谈,并签订珲春国际港项目协议。

  在珲春国际港建设事宜交流座谈会上,珲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的相关计划方案。

  吴贤哲表示,珲春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至10亿元,以新建或者购买及改建的方式,通过4年时间,建设一个集散货、集装箱、危化品、检验检疫等多种类型货物储存与运输服务功能的珲春国际港。珲春市政府希望宁波舟山港集团尽快在珲春注册成立公司,投入资本与珲春市政府合作建设珲春国际港,并和宁波舟山港旗下的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一起参与经营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中国宁波航线,实现对开班次常态化运作。珲春市政府与吉林省政府将积极协调俄方解决降低铁路运输成本、提高通关效率等问题。

  宁波舟山港集团方面表示,将加密航线,力争航线常态化,投资建设珲春国际港,把珲春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大型物流集散中心。

  双方一致认为,没有航线的稳定运营,就没有物流的大进大出。下一步,双方将成立推进珲春国际港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该项目进一步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宁波—延边扶贫协作与对口合作联席会议上,吴贤哲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江涛签订了航线物流领域业务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宁波与珲春合作十分密切,特别是在港口物流方面,双方于2018年合作开辟了珲春经扎鲁比诺港至宁波的内贸航线。珲春国际港的建设,不仅是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于带动东北亚地区商贸物流业快速发展、促进东北地区与环日本海各国的经贸往来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