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张家口爆燃事故教训 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开展专项检查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81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吸取张家口爆燃事故教训 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开展专项检查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81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吸取张家口爆燃事故教训 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开展专项检查

2018-12-13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刻吸取“11·28”张家口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控,根据省州安委会通知精神,12月12日,珲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检查。

201812111430442912.jpg

  消防大队首先连同加油站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召开会议,通报了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就如何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现在正值年终岁尾,要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的严重性、冬季火灾事故高发的敏感性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二是要求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危机意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三是要求加油站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认真查找隐患不留死角,用火用电要符合要求,严禁在站内吸烟、接打电话等,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会后,消防大队重点对加油站内的储油区、加油区、卸油区等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着重查看了加油设施设置、消防沙箱、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加油站值班制度、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用火用电制度以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并随机抽查了加油站员工对消防器材使用熟悉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改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确保了林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