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严格落实国家惠农政策 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653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严格落实国家惠农政策 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65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严格落实国家惠农政策 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2018-11-16 10:0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粮食局获悉,为推动秋收工作顺利开展,该局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

  为保护农民利益,国家对2018年生产的稻谷继续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稻谷最低收购价每市斤1.30元,以2018年生产的国标三等稻谷为标准品。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市斤0.02元。收购时限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2月29日。

  市粮食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提高研判能力,根据自家储粮实际,适时、择机、理性、均衡售粮。要选择有资质的粮食企业售粮,做到“一手交粮、一手收钱”,不要受高价收粮的诱惑,避免因收购商或经纪人“打白条”伤及自身利益。要增强维权意识。一旦发生被骗或粮食收购企业长期拖欠粮款等现象,要及时报警或向珲春市粮食流通执法监察大队举报,或直接拨打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进行举报。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