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多措并举招揽外籍人才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64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多措并举招揽外籍人才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64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多措并举招揽外籍人才

2018-11-15 13:4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充分挖掘外国人口聚集优势,优化外籍人才服务理念,强化外籍人才的引进、服务和使用,多措并举招揽人才。

  珲春市整合监督检查、接待服务、医疗卫生等部门资源,组织市外办、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30个涉外部门成立国际人才服务联络中心,通过项目合作、联建研发中心等方式,帮助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同时,建设对外服务网络平台,设置多语种宣传版面,及时更新国内外新闻资讯和人才服务联络中心职能,扩大知晓率和影响力。

  举办东北亚地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吸引中、日、韩、蒙、俄5个国家的专家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累计引进各类外籍人才31人。组织“常住俄罗斯人服务年”“中俄民间文艺晚会”“中俄画家交流互动暨俄罗斯油画展”等活动,吸引外籍人才创业就业。

  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在涉外职能部门设置专职受理窗口,梳理汇总购物购房、签证办理、创业就业等涉外政策。通过实现俄罗斯卢布银联卡在珲春跨境消费,免费为外籍人才提供汉语培训,印制发放外文版珲春地图,在商场、超市、医院等场所设置多语种消费提示栏等方式,有效方便了外籍人才的日常生活。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