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禁塑令” 保持监管常态化 要闻-珲春站 晓吉 2756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禁塑令” 保持监管常态化 要闻-珲春站 晓吉 2756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

落实“禁塑令” 保持监管常态化

2018-11-04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9日,由延边州发改委、商务局、工商局、质监局组成的“禁塑”联合检查组,就“禁塑”工作到珲春市进行检查。检查组以商场、超市、药店、塑料制品经销单位为重点,先后检查了现代百货、亿客隆超市、万客隆超市、延边保健大药房等6户经营主体。检查组对珲春市“禁塑”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珲春市继续做好“禁塑”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保持“禁塑”监管常态化。

珲春.png

  为深入落实“禁塑令”,全面做好“禁塑”工作,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禁塑”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利用各类媒体,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禁塑”工作的重要性,在各商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经营者及消费者拒绝提供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二是与经营者签订“禁塑”责任书,落实经营者责任与义务;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塑料袋、塑料餐具行为,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保证塑料制品质量;三是开展塑料制品质量抽检工作,及时查处经营者销售和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经营者440户次,张贴宣传海报50份,抽检塑料制品9批次,查处超市违规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购物案件1件,罚款50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李吉成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