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贫困劳动力到宁波奉化就业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52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贫困劳动力到宁波奉化就业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52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贫困劳动力到宁波奉化就业

2018-10-29 09:3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进一步落实珲春-奉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惠民政策,近日,首批13名珲春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启程赴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实现转移就业,靠勤劳工作开启脱贫致富的幸福之路。

  10月25日,13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抵达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并与宁波奉化菱创自动化有限公司、宁波甬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实现劳务协作精准对接;10月26日,企业安排专人带领13名务工人员实地参观了企业车间、食堂及宿舍等生产生活设施,13名贫困劳动力与各自对接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正式上岗。

  今年以来,珲春市、奉化区两地人社部门密切合作,周密安排,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奉化区人社局协调企业为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了既能学到一技之长,又享受优惠工资福利待遇的爱心岗位,珲春市人社局前期在组织动员、体检政审、技能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好此次转移就业,市人社局安排专人组成保障小组,全程陪同贫困劳动力到奉化区,为其解决交通和餐饮费用,并做好心理疏导,在奉化区帮助贫困劳动力对接岗位、解决食宿等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下一步,珲春、奉化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发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常态化。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