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在珲春召开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42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在珲春召开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42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在珲春召开

2018-10-11 12: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0日,吉林省内法律学术界与审判实务界、政商界专家学者60余人齐聚珲春法院,参加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共同探讨推进东北亚地区“一带一路”建设法治进程。

微信图片_20181011124627_副本.jpg

  此次法学研讨会,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吉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处主办,珲春市人民法院承办。目的在于通过学术专家和业内人士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共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珲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桂英,延边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梅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金桂英表示,多年来,珲春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稳居全省前列,珲春法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珲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公正、高效、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张秀梅说,珲春法院先行先试,涉外民商审判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具有提纲挈领、抛砖引玉的效果,为全州各县市法院学术研讨打下夯实基础。

  随后,来自省内法律学术界与审判实务界、政商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分论坛暨《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和分论坛暨《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纠纷解决机制》的研讨。1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吉林大学法学院田洪鋆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