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着力创建朝鲜语言文字特色城市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41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着力创建朝鲜语言文字特色城市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41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着力创建朝鲜语言文字特色城市

2018-10-09 13:0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以来,珲春市以建设朝鲜语言文字特色城市为目标,积极开展朝鲜语言文字工作,确保朝鲜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民族特色语言文字环境。

  珲春市坚持把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与加强党政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创新城市环境相结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朝鲜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按照“教育引导、宣传先行”的思路,将各级政策性文件翻译成朝语后,通过两种文字版本下发基层,保证党和政府各类信息的畅通,使全社会少数民族群众及时掌握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结合“珲春市民族团结进步暨朝鲜语言文字宣传”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平台开设专栏,高效率、多领域宣传朝鲜族语言文字,切实增强全社会对朝鲜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围。

  针对街面牌匾,按照“统一规划、分步整治、逐年提高”的原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强化城市综合管理部门的职能,优化制作牌匾的管理程序。按照“民宗局文字翻译-美术社制作效果图-民宗局审核效果图-城市管理部门备案并得到核准-制作牌匾”的程序,对全市主要街路3068件牌匾进行建档并适时动态调整。采取网上联动翻译的办法规范文字翻译工作,从源头上提升朝鲜语言文字使用水平,使规范使用市面用语物的思想深入人心。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