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小网红”东北豹再次霸屏珲春朋友圈! 要闻-珲春站 李超 2736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态小网红”东北豹再次霸屏珲春朋友圈! 要闻-珲春站 李超 2736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网友在珲春哈达门乡东方红村近距离拍到了东北豹的小视频

“生态小网红”东北豹再次霸屏珲春朋友圈!

2018-09-27 2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视频:网友拍摄)

  9月26日,一只小东北豹在珲春朋友圈火了,9月27日,这只“生态小网红”再次在朋友圈中霸屏了!有网友在珲春哈达门乡东方红村近距离拍到了东北豹的小视频,小家伙在车旁边徘徊、与网友对视、趴在车前卖萌……瞬间萌化了网友们的心!

  对于“稀客”东北豹的造访,珲春森林公安局积极应对,保护群众安全。根据《野生动物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马滴达保护站工作人员对事发地点进行勘察,经过对这只东北豹的观察及足迹的测量,珲春东北虎保护局科研监测中心主任郎建民判断,这是一只刚离开母体的亚成体东北豹,可能是由于捕食经验不足导致饥饿或者出于对猎物的好奇才进入农舍。

  目前,珲春森林公安局管护站派出所民警已通知附近村屯群众,提醒村民入山注意安全,同时启动当地野生动物保护联防机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护宣传,避免出现东北豹伤人和不法分子猎杀东北豹事件。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