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在即 珲春市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31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节”在即 珲春市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闻-珲春站 赵新 2731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双节”在即 珲春市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8-09-19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为做好外出安全、饮食安全、行车安全等安全教育,珲春市教育局日前在珲春市第一小学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秋季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珲春市教育局领导,珲春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珲春市教育局通报了吉林省互检组对珲春市学校安全的检查情况,并要求各学校按照通报内容举一反三,对本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整改。

  珲春市教育局领导就学校安全工作还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通过长生药业疫苗案件,各学校安全负责人要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强化安全责任;二是提出各学校要对师生再次进行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各项规则,要对学生进行“生命的教育”,让学生认识生命的意义,意识到自己对家庭的意义,从深层次提高安全认识;三是各学校要提前防范教师间的矛盾、高年级学生间的矛盾,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四是各学校要做好校舍、设备、枯树、锅炉、食堂、密闭空间、体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检查;五是“双节”即将来临,要做好外出安全、饮食安全、行车安全等方面安全教育。另外,现在已进入秋季防火期,外出游玩时,要杜绝违规用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