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力推进问题整治 要闻-珲春站 陈尤欣 2730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力推进问题整治 要闻-珲春站 陈尤欣 2730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坚决拆除违建 严打毁林种参——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力推进问题整治

2018-09-18 0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指出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点位整改不到位、问题排查不彻底、举一反三不全面等问题后,珲春市立即开展排查行动,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严打毁林种参行为,开展了该保护区建区以来最大规模的整治行动。针对殡仪服务中心、吉兴牧业、英明矿业、瑞丰矿业四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珲春市正在采取超常规措施和最大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殡仪服务中心已基本拆除完毕,吉兴牧业核心区育种场牛舍已全部拆除,英明矿业和瑞丰矿业煤矿矿井完成关闭,回撤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此外,“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发现的博亚山庄木结构别墅、江心岛养鸭场看护房及配套设施也已全部拆除完毕。

殡仪服务中心拆除现场

殡仪服务中心拆除现场

博亚山庄拆除现场

博亚山庄拆除现场

  同时,珲春正在全面清查和严打毁林种参行为,全市涉及的毁林种参案件已经全部立案调查,已经起参的参地全部完成还林工作,累计发放树苗92.82万株。9月13日、9月15日,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分别对哈达门乡桃源洞一处5000平方米、哈达门乡三道沟村一处4990平方米擅自毁林种植的人参予以铲除,并实施造林。

刨除参地中违法种植的人参

刨除参地中违法种植的人参

  9月17日珲春市召开全市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月活动部署会议,整合全市各方资源,与珲春林业局联合组建8个功能组和8个环保问题整改突击队,坚持一个点位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功能组、一个突击队,坚决做到边排查、边甄别、边整改,对行动滞后、拖沓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一个月内将保护区内山庄、养殖场、住宅等违建设施全部拆除完毕。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表示,该市下一步将抓好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问题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剩余问题整改,对整改滞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序高质量推进。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