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扶贫扶真贫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6938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扶贫扶真贫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693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真扶贫扶真贫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2018-07-23 11:0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连日来,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树海先后来到英安、哈达门、三家子、板石等乡镇,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彭树海实地查看了7个村部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与乡(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驻村工作队开展深入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了解了各村扶贫产业项目落地及收益情况,实地踏查了哈达门乡柳树河子村光伏发电、苗圃基地项目,板石镇新农村蔬菜大棚等5个产业项目运营等情况。

  每到一处,彭树海都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支出、存在困难和生产生活需求等情况。嘱咐随行乡(镇)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采取有效方式,真抓实干,精准帮扶,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并鼓励贫困户自信自强,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早日摆脱贫困。同时,走访查看了各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保证质量、加快进度,让贫困群众早上住上干净整洁、宽敞安全的住房,持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调研中,彭树海强调,要明确责任,下好扶贫“一盘棋”。各乡镇党政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派驻的“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驻村工作队等要切实负起包保责任,发挥好驻村干部的宣讲作用,齐心协力做好扶贫政策宣传,营造和谐的帮扶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组织部门、督巡办要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力度,督出实效考出实绩;要突出重点,补齐攻坚短板。深度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整体水平。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加快补齐短板;要持续深入,增强内生动力。树立“致富光荣”思想,坚持“志智双扶”,注重在思想上拔穷根,注重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注重强化移风易俗,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信心。(记者 张月)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