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只跑一次”改革 争当全省标杆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689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只跑一次”改革 争当全省标杆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689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深化“只跑一次”改革 争当全省标杆

2018-07-17 09:0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7月13日,珲春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省“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晰思路,对“只跑一次”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切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会上,听取了珲春市赴浙江奉化区考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开通“只跑一次”服务咨询平台事宜;审议了《珲春市“只跑一次”改革上门服务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通报了《珲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珲春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书面审议了《珲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取消、暂停、增加、调整规范行政职权事项和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决定》《珲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珲春市“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知》《珲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市各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执行权力(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珲春市“只跑一次”改革“领导之窗”活动实施方案(建议稿)》《珲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只跑一次”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

  珲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平指出,珲春市作为全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之一,行政审批局已实现挂牌运行,珲春市不仅要按照省里的规定时限全面完成好“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更要争当全省的标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勇争先锋,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珲春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德平强调,要加快完善“一个网络”,围绕打造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坚持“内外联动、点面结合、上下协同”的工作思路,聚焦现实问题,重点突破,尽快见效。要加快建立流畅有序、更为有效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机制。要围绕打造方便快捷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加快优化审批流程,分析梳理项目立项、评估、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各阶段中的多部门多环节事项,通过整合各部门资源、流程再造、并联办理等方式,加快建立起若干阶段或环节“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先在每一个阶段实现“只跑一次”,持续组合式深化,最终实现预期目标。要大胆创新探索,不断丰富“只跑一次”的内涵和外延,加快形成保障有力的制度支撑体系。要针对实践中反馈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滞后问题,既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又要抓紧清理、修改和完善,确保改革工作依法有据。要总结、规范和推广先进的经验与做法,把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长期有效的制度,切实提高改革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李德平强调,当前已到了“只跑一次”改革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合力攻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的要求,马上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市改革领导小组要统筹做好协调和监督指导;市跑改办定期对全市改革工作进行统筹汇总,按照省州部署和改革时间节点,切实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改革任务督查考核细化表》中8大类100项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要加快推进新政务大厅装修工程,力争尽快完成搬迁,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要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求,合理设置办事窗口,优化服务流程。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网移动端整合,推出一批贴近群众生活的手机便民服务应用。同时,进一步提高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加快自助终端功能建设,逐步形成“网上办事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要继续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对已承诺完成“只跑一次”的事项落实不到位、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的,市委、市政府将对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问责,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据悉,目前,珲春市已公布两批共717项“只跑一次”事项,占全市已梳理出的1094项改革事项的65.5%。(记者 张雪楠)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