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最大非林地栽参试验示范基地在珲春建成 实现“人参下山” 要闻-珲春站 周柏航 2654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最大非林地栽参试验示范基地在珲春建成 实现“人参下山” 要闻-珲春站 周柏航 2654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延边州最大非林地栽参试验示范基地在珲春建成 实现“人参下山”

2018-05-14 09:28 | 来源: 吉网

  “非林地种植人参模式具有保护生态环境、解决宜参地资源枯竭、深化农业产业化调整,确保人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人参产业的科学化、规模化、规范化管理。同时,进一步改善生产条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农业经济效益,保证原药材质量,填补延边州非林地参业生产技术空白,提高参种植的整体水平,实现从传统生产模式向现代新型生产模式发展。”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任孙振天对非林地人参种植基地建设模式的多方面优势进行了分析。

1Y8A1647.JPG

  5月13日,延边州最大非林地栽参试验示范基地在珲春揭牌成立。

mmexport1526258982528.jpg

  珲春旭竹参业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钟哲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以“无污染,低农残、有机原料人参”为发展目标和“质量第一,用户至上,造福社会”为企业宗旨,建立食品安全诚信体系,运用专业的科技方法把传统人参产品转化为“方便、快捷”的可食用精品,将人参文化与人文地理相结合,使人参成为农业交流和文化传播的新载体,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1Y8A1630.JPG

  据了解,珲春旭竹参业工贸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批量生产紫红参的企业,现有人参初加工车间和人参精细加工车间二条生产线,拥有田间人参种植基地、旭竹人参种植专业合作社、青草农田人参种植合作社和晟美人参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种植面积900亩,是一家致力于种植、加工、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公司。该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15年投入使用,主要生产紫红参、红参、生晒参,年加工量为60万斤鲜人参。二期工程总用地面积10000.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22平方米,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人参体验馆、人参种植观光园、人参精细加工车间、冷库建设等,预计今年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主要开发人参系列食品类、人参美容护肤品系列、人参美食系列等三大类产品。

1Y8A1653.JPG

  目前,该公司被认定为省级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是延边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支持成立非林地栽参试验示范基地,与兆阳医疗器械(沈阳)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同盟,成立富硒人参种植基地和人参加工基地,每年将引领约20000人到达珲春体验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深度感知长白山人参文化,届时,将通过发展人参经济促进地方就业,稳步推动珲春旅游业高效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