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改革创新 振兴民族教育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637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改革创新 振兴民族教育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637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突出改革创新 振兴民族教育

2018-04-16 11:1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国家教育部民教司司长毛力提·满苏尔率调研组莅临珲春市,就民族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珲春市第一实验小学,调研组查看了朝鲜族班级、实验室、民俗馆、校园电视台及录播教室等民族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详细了解了地区和学校民族教育办学发展和特色文化创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发展等情况,并体验了民族传统文化。

  在珲春市职教中心,调研组参观了盛唐(珲春)大数据服务外包基地。了解了该基地的各项优势、企业模式、产业理念以及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等,对该基地的人才培养产业链,以及研发中心承接的业务及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体验了VR、UIP创客平台等高科技设备;调研组还对市第五中学和珲春二中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对珲春市学校特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和浓厚的朝鲜族人文特色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对省、州、市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民族教育工作领导,加大民族教育改革发展力度,创新发展新思路,促进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珲春市政府副市长成松今陪同调研。

记者黄雪莹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