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英安镇展开清河行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637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英安镇展开清河行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637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

珲春市英安镇展开清河行动

2018-04-16 1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为加快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近期,珲春市英安镇开展清河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将统筹推进上下游、左右岸的保护与治理,解决水生态、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全面、按时完成河湖水域及岸线污染物清运,做到河湖清洁、无污染物,推动河湖日常巡查、保洁机制落实,杜绝向河湖水域及岸线堆放、倾倒污染物等危害水环境的现象。

  清河行动涵盖英安镇实施河长制的8个河段。该镇要求相关人员切实履行河长职责,采取逐河段徒步踏查等方式,加强对污染物的巡查力度,全面、按时完成河湖水域及岸线清洁、无污染物;全面掌握辖区内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等情况。抓好长效管理,将农村垃圾处理列入农村建设规划,加快垃圾收集、存放设施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加快落实村收集、乡镇转运、 县市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推动农村垃圾污染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各村垃圾的收集率,实行集中处理、卫生填埋,严禁再出现向河湖及其周边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同时,开展多形式、多方位、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镇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掀起以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防污治污等为重点的河湖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热潮。

  记者李莹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