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2018-02-12 14:4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月11日,珲春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国家、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全市组织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孙世福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扫黑除恶工作依次作表态发言。

  珲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开展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桂英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夺取扫黑除恶斗争胜利的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自觉,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抓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聚焦源头、深挖线索,预防为主、把握主动,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相结合,既要立足当前,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又要立足长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发挥政治优势,迅速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统筹推进、督导考核等方面切实加强,通过发挥我党集中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必胜的勇气,制定最高标准,采取最强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就开展好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孙世福强调,全市各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加大管控力度,要继续执行“三位一体”的维稳模式,做到信访人非法上访时刻在掌握之中。要把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作为重要方式,通过领导接访下访,对上访群众思想情绪引导梳理到位,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矛盾隐患。临近年底,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服务,加强矛盾化解和疏导力度,积极作为,确保节日氛围安全、稳定、祥和。

  珲春市法院院长冷立新,市检察院检察长文昌海出席会议。

  记者贾欣欣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