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2018-02-12 14:47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月11日,珲春市妇联召开第十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州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

  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树海指出,一年来,全市妇联组织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主线,推动妇联工作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珲春开放发展同向同力,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完成了全市121个行政村会改联工作及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开展了“技能帮扶”“爱心帮扶”“健康帮扶”等一系列巾帼助力脱贫行动,得到了广大妇女一致好评,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妇联工作,彭树海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信仰,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吃准、吃透”中央、省、州、市对妇联的各项要求,主动融入,贴紧靠实。要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带动提升广大市民、千家万户在文明创建中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要大力支持妇女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新领域、新群体、新组织中妇女和妇女组织的联系、引导和服务;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凝聚力、创造力,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努力在推动珲春加快开放发展中大显身手、勇担重任;要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带动引领更多妇女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开放发展生动实践,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美丽家园创建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特色载体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功立业、再创新功。

  彭树海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普通妇女,把握妇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解决好她们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要动员各方力量、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推动关爱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权益能力,帮助广大妇女想维权、敢维权、善维权,扛起维护妇女权益的大旗,推动相关法律政策贯彻落实;要建好服务妇女群众的平台和窗口,建立健全妇联教育引导、发展服务、维权保障、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机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体系,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的协调合作,探索建立联合服务机制,汇集合力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会议听取了执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增替补执委常委、选举市妇联专兼职副主席;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

  记者张振楠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