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2018-01-23 11:0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人社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作为促发展,创新服务惠民生,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实现新突破。

  珲春市人社局局长赵勇说,该局将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动返乡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将每季度举办一次覆盖全市的大型招聘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创业培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的返乡创业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来珲春创业就业。继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持续加大企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支持和服务好各类创业园区发展壮大,建成服务全市返乡创业的“创客智造众创空间”,运营珲春市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计划引进30家以上企业入驻。

  赵勇说,该局将突出人才战略主线,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寻求新突破。积极拓宽引智项目,吸引更多国内外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来珲春发展,服务珲春建设。积极与国内高校建立人才智力合作项目,引进高校科研团队与珲春市重点项目进行产学研对接,吸引在校大学生来珲春社会实践,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覆盖面,开发更多的就业见习岗位。继续用活用好事业单位自主招聘政策,引进紧缺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面向基层做好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录用工作,建立服务基层的正向交流轮岗机制。完成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改革工作。

  赵勇说,该局将积极推进社保体系建设,拓宽社会保障覆盖面。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规范化做好养老保险审批工作。全面深化医疗保险改革,逐步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继续加强对各项社保基金征缴、支付和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赵勇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监察维权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完善违法案件查处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强力实行企业和个人欠薪“黑名单”制度,全面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卡制度,逐步扩充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容量。

  记者张振楠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