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记珲春市密江乡东新村第一书记赵剑锋

2018-01-22 14:5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是珲春市密江乡东新村第一书记赵剑锋始终牢记的工作理念。扶贫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融入农村生活,争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16年1月,赵剑锋成为东新村的第一书记。上任伊始,他挨家挨户走访调研,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并为贫困户建立台账,努力为他们谋划脱贫产业项目。通过协调企业,他帮助贫困户加入了村里的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多方筹集资金帮他们购买黄牛发展养殖项目。2017年,赵剑锋积极协调沟通,为村里争取到45万元帮扶资金,帮村里建设了总装机容量45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收益重点向贫困户倾斜,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经济水平。去年年底,全村贫困户每人获得了1000余元的项目收益。

  为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他积极协调企业为贫困户修缮房屋,并为他们购买家用电器和生活必需品。为保证汛期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损失,赵剑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汛期来临之前对村里的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并对桥梁进行了加固。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他通过QQ、微信、商务网站等平台,帮助村民销售玉米10余万公斤、家禽300余只。两年来,东新村贫困人口由10户15人减少至1户2人。

  “作为第一书记,就要谋利民之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做群众的贴心人。”赵剑锋表示,他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时刻掌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将继续沟通协调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扶贫资金,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带领村民奔小康。

  记者董泉松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