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角色动真情 摘穷帽用实招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入角色动真情 摘穷帽用实招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入角色动真情 摘穷帽用实招

记珲春市马川子乡南山村第一书记赵振民

2018-01-22 14:5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我从一名机关干部成为基层农村第一书记,把办公室搬到了田间地头,努力帮助贫困村‘挖穷根’‘改穷貌’。看着村里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过越红火,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珲春市马川子乡南山村第一书记赵振民坚定地说。

  赵振民驻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入户走访、访贫问苦,了解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并建档记录,做到心中有数。他以加强南山村党组织阵地建设为抓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解决了村班子精神状态不佳、工作安于现状、发展信心不足、创新发展能力不强等问题。通过学习、座谈、培训等多种方式,使村干部的精神振作起来,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在赵振民的带动下,如今的南山村党旗飘了起来,党组织的牌子挂了起来,党员干部站了出来,主动帮助贫困群众动起来、富起来。

  面对南山村经济基础薄弱,资源匮乏、劳动力大量流失、老龄化趋势严重等困难,赵振民积极协调各方,争取到少数民族发展基金50万元,用于村里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争取到78万元帮扶资金,帮助村里发展养牛项目,让全村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为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赵振民经常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各类生活用品。

  赵振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了村民的信任与支持,更换来了南山村的脱贫成果。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南山村贫困户由原来的25户65人减少至现在的5户8人。“下一步,我将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配合村里发展延边黄牛养殖项目,因人施策,帮助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土地流转,千方百计拓宽他们的致富渠道,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赵振民信心满满。

  记者贾欣欣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